close

這是伊雙子

背景是虛構的

這篇是悲文喔

所以覺得不適合請記得當乖寶寶XDDDD

下收正文

 

 

 

羅維諾,一個從小就失去父母被鄰居賣去馬戲團當耍雜的歡樂小丑

在馬戲團待久了,也就忘記自己長麼樣子

畢竟面具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少拿下來過

菲利奇亞諾,一個剛出生就註定一生皆是由家族安排好的貴族少年

那是小時候的事了

那天小菲利因為沒人陪跑到一棵大樹下沮喪

腳步聲被在樹的另一邊休息的羅維諾聽到了

「哪個混帳在打擾本大爺的休息啊?」

基於這種理由,羅維諾繞出去看誰這麼大膽

發現了在哭的小菲利

身體已經動起來,不知從哪變出來的大球吸引了菲利的注意力

菲利好奇的眨眼

羅維諾踩上大球開始滾來滾去,本來應該成功才對

卻重心不穩整個人往後跌

狼狽的羅維諾在心裡罵著混帳,卻聽到相當爽朗的笑聲

在樹下的小傢伙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開懷大笑

雖然不甘心,但是笑了就好

「喂,我是羅維諾,你呢?」

反正自己朋友沒多少個,認識一下不會怎樣才對

ve~我叫菲利奇亞諾,羅維諾,你為什麼一直戴著面具啊?」

似乎是不知道有小丑這個角色,羅維諾笑出聲

「我只是一個不有名的小丑,讓別人笑是我的工作啊。時間不早了,趕快回家不要讓家人擔心。」

ve~羅維諾是在擔心我嗎?」天真無邪的菲利問道

「誰要擔心你啊笨蛋,算了,我要回去準備道具了。」

雖然說著不關心,但羅維諾心裡其實很想陪菲力回家

ve~羅維諾,我可以去看下一場表演嗎?」在反方向的菲利回頭叫道

不知道小傢伙在期待什麼,羅維諾還是點頭:「可以噢。」

一言為定,這是菲利為那天畫下的句點

就這樣過了好幾年,從那次開始羅維諾的每一場表演幾乎都會有他

由於菲利是貴族身分的關係

兩個人也沒辦法太親密或什麼的

不過,只要有什麼事菲利一定會去找羅維諾

這種事的次數越來越頻繁,立刻傳到菲利父親的耳裡

他開始跟蹤菲利,也限制了菲利外出的權力

開什麼玩笑,一個適婚年齡的貴族公子跟一個馬戲團的小丑在一起?!

不止是菲利自己,整個家族都會被染上黑點

菲利雖然很反感,但畢竟是自己的父親

除了忍耐其他什麼都沒辦法做

==============================

這天,羅維諾接了街頭的表演

應該看的到菲利才對,最近都沒見面阿

果然在那麼多平民之中,有一位穿著相當華麗的貴族少年

不過表情那麼悲傷是怎麼回事啊?

不是一直都笑著的嗎,怎麼突然哭了

既然是家人都沒注意到的淚水

「被本大爺發現了,本大爺就好心為你拭去吧混帳!」

似乎察覺到羅維諾為了自己而賣力演出

菲利的表情輕鬆了起來

「看夠了吧,該走了。」菲利的父親在他耳邊說道

方才的好心情因這句話全沒了,不過他還是得聽話

正要走的同時,某個喜歡惡作劇的小孩拿起一顆石頭

然後「碰!」正中羅維諾頭部

菲利猛的回頭,血已經順著羅維諾的輪廓流下

羅維諾自己也愣了幾秒

但他很快就反應過來

因為他看到一個被媽媽抱在懷中的孩童似乎是被嚇到

一副快哭出來的表情

羅維諾跑到孩童面前,在受傷處開出艷麗的玫瑰

孩童帶著眼淚笑開了

也該是結束表演的時間

看到這個景象菲利鬆了一口氣

不顧父親也在直接跑去羅維諾的道具室

很巧的羅維諾剛好把傷口包紮完

ve~傷口,很痛對嗎?」菲利擔心問道

「還好啦,這對我來說根本就不痛。」無所謂的回答

ve~羅維諾騙人。」菲利又是一臉要哭的表情

怎麼就這麼難搞阿混帳

難道菲利不知道最不想看他哭的就是自己嗎

羅維心中嘆口氣,同時給出了一個笑容

菲利先是訝異,然後莞爾

羅維諾果然很奇怪啊

「對了,我明天在表演廳有正式演出喔,記得來。」

「好!」哪有不去的道理,好幾天沒見面的

歡樂的氣氛中,沒人發現菲利父親打的算盤

=============================

「這筆錢給你,條件是,你們馬戲團的那個小丑,活不到明天。」

當晚,菲利的父親把一筆數目不小的錢塞進了馬戲團團長手裡

為了本身的利益,哪有不接的道理,但是─

「我沒辦法做到。他在我們馬戲團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腳色。」

「那我親自動手。為了家族,為了我的名譽!」

說動作就動作,菲利的父親把繩子割到只剩一點點的連結處

「請住手!」馬戲團團長阻止,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現在這筆錢,已經被迫要接受得。」

「若說出去的話,後果你明白。」銳利的眼神直盯著馬戲團團長

什麼都沒了,只剩下可笑的虛名而已

這是在隔天羅維諾的表演中

菲利的父親和團長兩人同時想到的

馬戲團經濟拮据

能夠讓羅維諾在高空耍特技的工具

只有那條被破壞的繩子

菲利絲毫沒發覺自己父親做了什麼

看到羅維諾,心情相當好

完全不知道陰謀已悄悄進行

當羅維諾發現不對勁時,繩子已經承受不住壓力

─斷了

羅維諾連人帶車從高處摔下

面具鬆脫,抓也抓不住

「羅維諾─!!」

不顧其他人的眼光,菲利衝上舞台

還是遲了,頭部再次遭到衝擊

從血的流量來看,大概這次真的沒救了

「羅維諾!」被菲利扶起,無疑見到的是一張快哭的面容

「不要這樣啊混帳,」就算是最後一刻

羅維諾還是笑著面對菲利

「你這樣我還能用什麼表情對你?」

自己喜歡的人受傷誰還會高興

這次他不聽話的哭了

原本笑著的羅維諾也因為這個景象瞪大了眼

從來沒有人為了他而投入那麼多的情緒

「不要去管其他人了,」菲力哽咽道:

「羅維諾你也好歹在我面前哭一次吧。」

「受傷了還是笑著,騙的了誰?」

「想哭就大聲哭出來阿。」

「我會陪你。」

這些話讓羅維諾瞬間瓦解

夠了,他真的覺得夠了

一直以來

大家都是藉由小丑的表演拾回消失在自己臉上的笑容

但小丑是人扮的,怎麼可能永遠只有一種表情

掛著笑容掛久了,也變成一種謊言

在菲利懷中,羅維諾狠狠的哭了

那些在心中平時沒辦法表達的情緒

在此時全部宣洩出來

「感覺得到嗎?羅維諾。」

「我懂得,所以就算是最後、」

「笑著陪你也不為過喔。」

就算是在哭,菲利曉得該換他了

這次換他笑著陪在羅維諾身邊

第一次羅維諾發現自己不想死

但果然時間還是用盡了

儘管意識越來越模糊

但羅維諾還是說出最後一句話

 

「─喜歡你喔,菲利。」

 

                                                 《完》

 

─後記

哈哈我發現結尾好敷衍喔(不要打我)

原本是預計在連假時放的

但原完全沒想到時間不夠XD

今後會繼續努力的(條件是有時間的話www)

這篇是依照《pielo》這首的故事情節寫的(懶得打日文了XD)

一直在想會不會寫太細了

但後來想反正是故事所以就算了?()

總之希望各位喜翻

                        linz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