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奕芊,一個平凡的女高中生

這天吃完晚餐回房間後

就看到筆電螢幕右下方閃了一下

跳出一個對話框

踢功老貝:「小芊,明天的跨年倒數妳要去嗎?」

是何貝琪,練奕芊進高中交的第一個朋友

也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聊天軟體居然取了這樣的名字

去冰半糖:「我才不要,妳知道我有人群恐慌症阿。」

好吧練奕芊承認她取的名字也半斤八兩喇

不過好奇怪

何貝琪明明知道她怕人多的地方

這次卻問她要不去跨年

去冰半糖:「這次跨年有什麼特別的嗎?」

也只有這樣何貝琪才會問她去不去阿

原本不抱期望的

沒想到卻秒速收到回覆

踢功老貝:「有喔!」

踢功老貝:「Magus會在倒數前一小時出現喲~(尖叫」

感覺的到何貝琪激動的氣氛

可是練奕芊完全沒頭緒

去冰半糖:「Magus?那是啥?」

踢功老貝:「妳不知道嗎?」

踢功老貝:「就是前陣子在網路上走紅的樂團阿!(瞪大眼」

聽她這麼一說

練奕芊才想起來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個團體

去冰半糖:「是喔...阿我想起來了~」

踢功老貝:「主唱黑桃超帥超神秘的!!」

去冰半糖:「呃...我記得主唱是帶著半邊面具的那個?」

踢功老貝:「對阿,不過現在有滿多歌手都這樣做」

踢功老貝:「這樣才有神秘感嘛!」

梯功老貝:「所以小芊,就這一次就好。」

梯功老貝:「陪我去看他們嘛~」

看來何貝琪是真的很喜歡Magus這個音樂團體

練奕芊再不答應就不夠朋友了吧

去冰半糖:「好喇,我陪妳去。」

梯功老貝:「太好了我超愛妳的啦~」

梯功老貝:「晚上10:00老地方見。」

老地方是指學校附近的一個廣場

何貝琪告訴她時間以後

就看到“踢功老貝離開聊天室”的字樣

「唉...」

闔上筆電

練奕芊嘆口氣

像是虛脫似的往後ㄧ仰

她躺在椅背上自言自語

「竟然叫有人群恐慌症的宅女去人那麼多的地方。

唉貝琪,妳是想害我更嚴重啊?」

練奕芊決定不再去想這件事

反正到最後應該能克服吧?

(因為時間晚了她也該去休息了w)

======================

「喔!喔!喔!喔!」

跨年晚會現場

尖叫聲充斥著整個場面

無數支的螢光棒隨著臺上的歌手們一起搖擺著節奏

練奕芊和何貝琪也夾雜在人群之中

「貝琪,Magus有哪些成員啊?」

練奕芊輕拉身旁嗨到不行的好友

「原來妳是真的不知道啊?」

何貝琪看了她一眼

「總共有五個人喔。

主唱黑桃、小提琴紅心、鍵盤方塊、鼓手梅花,

還有貝斯Joker。

五個全是不同型的帥哥喔!」

練奕芊看著兩眼已經冒愛心的何貝琪

她已經不知道能說什麼了

「喔。」也只能直接句點了吧

點頭表示了解

「阿,我看到熟人了,我去打個招呼。」

何貝琪或許是太興奮吧

沒有等練奕芊跟上就直接往前走

「欸!等等我阿貝琪!」

練奕芊原本要跟上去的

但是一股力量阻止她繼續往前

仔細一看才發現

是被後面兩個陌生的女性叫住

呃嚴格來說是拉住她的衣角

「剛才看到妳跟妳的朋友在討論Magus。」

「妳也是Magus的粉絲嗎?」

「也是為了看他們而來的嗎?」

這兩位陌生女性興奮的詢問練奕芊

「呃那個...我並不─」

眼前的兩位女子顯然沒有讓她把話說完的意思

「阿,時間差不多了,他們要出來了喔!」

「妳也和我們一起到前面去啦!」

練奕芊還沒反應過來

就被對方帶往前了

─怎麼回事阿?貝琪妳在哪?

─到處都是人...現在又被陌生人抓著走...

無助的練奕芊就快哭出來時

兩位陌生女子突然鬆手把她放開

練奕芊只覺得耳邊充滿尖叫與歡呼聲

舞台上有五個人影從正中間走出

Magus出場了

絢爛的燈光在舞台上閃耀著

在乾冰霧中

一個充滿磁性的歌聲從音響裡傳出

這個聲音讓眼角含淚的練奕芊馬上被吸引住了

「聲音怎麼好熟悉...會是誰─阿!」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

奕芊擠進眼前擁擠的人潮

這個聲音、會是那個人嗎...?

====================

一曲完畢

主唱黑桃朝台下揮了揮手

「謝謝各位的支持。」

「剛才那首新歌是獻給一位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女孩。」

台下一片嘩然和噓聲

每個人都議論紛紛

「黑桃有喜歡的人了喔?」

「那個女的憑什麼!」

「對嘛,明明就我才比較配得上黑桃啊!」

「誰說是妳了?我才比較配得上黑桃!」

粉絲的勢力幾乎要壓不住

直到有人問出了這樣的問題

「那個女生是誰阿妳們不好奇嗎?」

此話一出

全場安靜得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到

每個人都向黑桃投出足以殺人的眼神

面對這樣的局面黑桃只能苦笑

他是很感謝那個問問題的粉絲啦…

但是現在他被看得很不自在阿

輕咳一聲後黑桃把想說的話說完

「或許在別人眼中她只是個平凡的女孩。

但在我眼中,她是個很堅強的人。

她其實很怕生也很愛哭,但是常常笑著安慰別人。」

同時眼光也瞄到人群中一個嬌小的身影正努力的擠出來

黑桃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他邊說邊走下舞台

「新歌的曲名《一千次練習》就是用她的名字取的。

在我搬家後我們整整失聯了兩年。

但感謝她的姐妹淘幫忙,今天她來到了現場。」

走向人群黑桃接住差點跌倒的練奕芊

「小芊,妳沒事吧?」

「這個聲音...你是小緒?」

她秉住呼吸想把黑桃的半邊面具拿下來

伸出的手在顫抖

「嗯、是我喔,小芊。」

黑桃輕輕抓住奕芊的手把面具卸下

帥氣完整的輪廓出現在所有人面前

「我、習瑋緒,回來了喔。」

「...我還以為你再也不會回來了...」

壓抑兩年的思念在此時全數爆發

練奕芊又哭又笑的從習瑋緒懷中抬起頭

「妳真的是個愛哭鬼阿。」

習瑋緒溫柔的抹去練奕芊臉上的淚水

這時一群人圍繞在兩人身邊

「阿阿,被別人搶先了一步阿。」

是方才那些在爭執的粉絲

「哪會平凡,其實長的很好看阿。」

「說得也是,我們應該祝福你們的。」

「黑桃記得給人家幸福喔。」

「謝謝妳們。」黑桃笑道

其實底質不壞嘛這些粉絲

「阿!差不多要開始倒數了。」

「小芊,跟我來個地方。」

「欸?」練奕芊看著習瑋緒不解

習瑋緒笑而不語

只是把面具戴在練奕芊臉上

拉著她離開會場

=====================

"30、29、28、27、26⋯"

從不遠處的會場傳來倒數的聲

習瑋緒把練奕芊帶到一個觀望台上

「嗯,這樣就不會有人來打擾了,

從這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煙火喔,

這是我兩年前離開前發現的景點,

想說總有一天一定要帶妳來這裡。」

說到這習瑋緒的口氣突然變得很正式

「練奕芊。」

或許是對這樣的氣勢有點措手不及

練奕芊疑惑的看著習瑋緒

「嗯?」

「雖然我兩年前離開,

但不代表我的心已經離開妳。

可以的話,可以跟我交往嗎?」

"15、14、13、12⋯"

秒數越來越少了

練奕芊想都沒想直接脫口而出

「嗯,可以喔。」

"5、4、3、2⋯"

習瑋緒把她拉向自己

「奕芊,我愛妳。」

在第一個煙火升起的同時

兩人的唇瓣也重疊在一起

在煙火秀和新年快樂的祝福聲中

已經有兩年沒見的戀人正互相擁吻著

 

 

─在對的時間和地點、遇到對的那個人

─命運的齒輪將為你開始轉動

《完》

 

 

─後記

我這篇改好久(慚愧

因為後面的情節需要很細膩的思考方式

然後我就開始一直拖拖拖(笑

這篇同樣也是莫亦的文章

其實途中我真的用腦過度

但是照樣沒進度w

總之是在說兩個人沒見面兩年

最近又相到最後在一起的故事

有朋友說前面文章裡我寫的對話手法有點混亂(手法?

我在這篇換另一個方式了(很容易發現的

最後希望各位喜歡啦

─Linzero

 

以下是兩個小劇場

不討厭的話請接收(笑

之一

作:主唱黑桃、小提琴紅心─欸小提琴?!

作:正常來說…應該是吉他阿?

百思不解所以跑去問黑桃了…

(黑桃拿著手機在看照片

上面是練奕芊)

作:黑桃你們為什麼不是吉他是小提琴阿?

黑桃:這個叫創新!

黑桃:沒看到我在思念我馬子嗎?

黑桃:不識相的女人,還不快滾?(挑眉

作:是!!

作:黑桃沒得到小芊意外的脾氣好差…

作:我為小芊感到悲哀─

黑桃(眼神殺):妳剛說什麼?!

作:什麼都沒有!(逃

作(哀號):主題偏了阿阿阿阿阿阿─

 

之二

貝琪:唷!

貝琪朋友:這裡這裡!

貝琪:我們來做好玩的事(笑

貝琪朋友:是什麼是什麼?(一臉期待

貝琪:如此這般這般…

貝琪朋友:這個好玩─好!等等就這麼做!

作:所以在黑桃說獻給重要的女孩時

    粉絲才會出現爭執

黑桃:…何貝琪原來是妳(臉黑

貝琪:嗯?不是我喔(一臉無辜

貝琪:點子是這位想的(指向某某

作:欸?!(嚇

黑桃:又是妳阿…

黑桃:妳,死定了喔(燦笑

作:等─這是誤會、不是真的─不要過來阿!(汗

作:我錯了黑桃大人對不起!!!(跪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